文理新闻内容

学校召开2021年校友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6日 20:21 来源: 点击次数:

9月16日下午,学校在高新校区甘棠厅召开2021年校友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栾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友工作处处长刘景世主持。

34F2D

栾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发展的海内外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为校友工作不辞辛苦、忘我付出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自1958年建校至今翻天覆地的变化。他指出,学校63年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是党坚强领导的结果,更与所有海内外校友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密不可分。他说,校友是母校靓丽的名片,以自己的智慧、才华、能力展示了母校人才培养实力和质量,母校为广大校友的杰出成就和奋斗精神而自豪和欣慰;校友是母校建设发展最为可靠的力量,校友们的人格魅力、工作业绩与对社会的贡献,检验着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校友们赢得的广泛的社会赞誉,是母校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坚实基础。他就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汇聚校友力量。各二级学院要把校友放在心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摸清校友底数,建立工作台账,加快校友会网站校友注册进度,为建立二级学院校友会奠定坚实基础;全校师生员工要大力宣传校友事迹,热情服务校友。二要发挥校友作用,助力学校发展。希望广大校友围绕人才培养核心,加强校友联络,凝聚校友力量,创新支持母校发展的方式,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助力母校发展。三要教育引导学生,争做时代新人。今天在校的学生,就是明天的文理校友,各二级学院要教育好在校学生,让学子们成熟、成才、成功。他表示,学校会尽力支持校友发展事业,帮助校友取得更大的成就。

4D85B

会上,刘景世总结了校友工作处成立以来的工作,安排了下一阶段校友工作。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田富平,外国语学院院长李伟,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任海卫分别汇报了本单位校友工作。陕西上上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邸万龙,宝鸡英创教育董事长助理、集团公司总经理李斌,宝鸡蔡家坡初级中学校长李博兴,宝鸡高新第九小学校长赵秀平,宝鸡市律师协会培训委秘书长、渭塬律师事务所律师梁宝虎,宝鸡世纪彩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小红,宝鸡高新区千河镇人民政府四级科员屈鹏斌等优秀校友代表谈了自己对校友工作的认识与体会、做法与成绩、意见与建议。校友们深情回忆了在母校的求学生涯,向曾经辛勤培育自己成长的母校领导和恩师们表示诚挚的敬意,对母校近年来的发展表示热烈的祝贺,祝愿母校发展蒸蒸日上,早日创大成功,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祝愿广大校友们在各自岗位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共同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出谋划策;祝愿学弟学妹珍惜美好年华,树立远大理想,在学习中加强修养,在求索中锻炼品格,在实践中提高能力,抒写精彩华章。

招生就业处处长范英简要介绍了我校招生就业情况,感谢广大校友助力母校招生就业工作,希望建立校友与学校良性互动机制。学生代表、地理与环境学院2018级贺晋杰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将把个人学习研究及价值实现与国家社会需要紧密联系,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以赤子之心回报母校。

会前,刘景世一行走访了部分参会校友,诚邀校友返校参加校友工作专题会议,并参观了校友企业和校友单位,征求了校友对学校有关工作的意见建议。

2C01D

会后,优秀校友、宝鸡蔡家坡初级中学校长李博兴在高新校区木铎厅作了题为《做新时代幸福的追梦人——新时代对大学生的思政课》的讲座。

宝鸡允信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允、宝钛子校副校长翟晓丽、宝鸡中学高三年级主任张晓婕、宝鸡高新第一中学教务处副主任秦靓、宝鸡市相家庄中学高级教师马克等优秀校友,宝鸡百艺盾门窗有限公司总经理丁莉琴以及我校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创建高水平大学办公室、招生就业处、校友工作处、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校友工作的领导、校友工作信息员、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校友工作处  文/李卫刚 图/张平、李卫刚 审核/刘景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