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杨子元带队检查实验室安全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4日 17:50 来源: 点击次数:

9月14日,为保障新学期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副校长杨子元带队对全校实验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

杨子元一行重点检查了地理与环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物理与光电技术学院的科研实验室及暑假期间修缮改造的实验室,查看了实验室的运行及实验室设备存放、使用以及易制毒(爆)等危险化学品的管理、领用、登记等情况。实验室安全督察小组按照责任体系、规章制度、安全宣传教育、安全检查、实验场所、安全设施、基础安全、化学安全、机电安全、特种设备等方面对各二级学院逐项进行了检查。

杨子元在检查中强调,各二级学院要切实做好新生入学后的实验室安全工作,为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保障;做好实验室保洁工作,营造良好的学习科研环境;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工作,整合校内优质资源,提高大型设备使用率,探索适合校情的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机制。

校实验室安全督察小组、科研管理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检查。(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文/莫雯娇 图/赵凡 审核/李建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