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栾宏检查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8日 10:47 来源: 点击次数:

9月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栾宏前往各二级学院检查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开展情况。学工部部长冯森参加了检查。

检查中,栾宏详细询问了各二级学院本科新生报到情况和入学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对入学教育期间师生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入学教育是新生进入大学后的重要一课,学工部和各二级学院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和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心理特点,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形式,进一步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做实做细,帮助新生了解校情校史,激发专业学习兴趣,知晓校纪校规,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助力他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工部提前部署安排,各二级学院精心组织,通过召开开学典礼、开展党史主题宣讲会、专题党课、辅导员及班主任与新生见面会、新生专业介绍会、博士教师与新生面对面、新老生经验交流会、“安全微课”学习等方式,开展了爱国主义与理想信念教育、爱校荣校教育、专业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文明习惯养成教育、法治和校纪校规教育、疫情防控知识和安全稳定教育、奖励与资助政策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教育活动,帮助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习动力,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学工部文/马晓 图/李典 审核/冯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