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继续教育学院参加2021年陕西省中小学教师项目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8日 08:57 来源: 点击次数:

9月6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参加了在高新校区801会议室进行的2021年陕西省中小学教师项目视频会。

会议由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主持,陕西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作了大会动员讲话。他指出,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义务教育阶段双减政策以及新高考、新课程改革等多项教育改革措施的出台,各地教育行政机构以及高校培训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教师培训、提高教师培训质量是当前教育发展的关键举措,各地、市应进一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五育”并举的要求,加强优质资源供给,打造一批领军人才,落实好国家对教师培训的政策要求,努力把优质的教师团队、学习资源奉献给广大培训教师,不断促进教师可持续发展和高质量教育目标的实现。

安康市教育局、西安文理学院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中小学安全培训项目受到了大会通报表扬。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安排部署了2021年省培项目工作任务。按照会议安排,为进一步提升教育培训质量,掌握科学的培训方法、模型和工具,大会特别邀请了北京教育学院余新教授做了“如何评估教师培训效果”的报告。

本次视频会为继续教育学院顺利开展教师培训项目、全面提升培训质量明确了目标和任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永琪、副院长陶炜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专题会议。(继续教育学院 文/陶炜 审核/王永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