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栾宏指导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第三次现场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6日 08:29 来源: 点击次数:

9月4日,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第三次现场教学展示报告会在尚能楼210智慧教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栾宏出席活动并进行现场指导。

本次现场教学展示报告会特别邀请了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云霞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建兵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帆教授,绵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特等奖获得者韩晓娟教授,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品德教研部主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特等奖获得者李婷副教授和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高静博士等人通过腾讯会议和现场指导的方式,对代表我校参赛的6名思政课教师和1名课程思政教师的现场教学进行点评。7位教师以深厚的理论功底、新颖多样的教学形式、经典的案例分析,展现出我校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与会专家认真观摩了各位教师的课堂教学展示,从课程设计、教学主题、课件制作、语言表达、教学感染力和教姿教态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栾宏对校内外专家的支持与关心表示了感谢。他强调,参赛教师既要认真听取专家意见,不断完善教学内容,同时也要充满自信;马院领导班子要全力支持教师备赛,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积极创造有利条件;希望各位教师能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创新,持续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学水平,切实落实思政课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于建伟、宣传部部长冯飞龙、校友工作处处长刘景世和招生就业处处长范英等到现场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选朝、院长刘晓勇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和部分教师参加了展示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刘晓勇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赵云嘉 图/陆贝贝 审核/刘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