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作研讨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3日 20:12 来源: 点击次数:

8月31日下午和9月2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80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研讨部署会,总结上半年工作,谋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全体校领导、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赵健主持会议。

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宝鸡文理学院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对上半年的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并介绍了下半年的工作思路和计划。与会人员围绕学校下半年工作及学校未来发展展开了热烈研讨。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年初确定的既定目标,进一步认清形势,查找短板,提振精神,落实措施,在新时代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赵健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学校工作的显著成绩,对各位校领导、各单位各部门以及全体师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要正确认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既要对已取得的突出成绩充满信心,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发展面临的严峻挑战。全校上下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凝心聚力抓好下半年工作。他要求,全校上下要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十四五”规划推进,进一步强化党建,准确把握和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一流党建引领学校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大学目标提供坚强的思想引领和政治保障。他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同心同德、团结一致,锐意改革、务实进取,进一步全力以赴投入工作、抓好落实、突出重点、破解难题,如期、保质、保量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郭霄鹏指出,上半年,全校师生攻坚克难、积极进取、奋勇开拓,年初学校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正在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有进展有亮点有成效,我们有信心有动力有底气完成好全年重点工作任务。他从全力以赴做好大学更名工作、加快推进蟠龙校区建设、切实加强人才培养工作、认真抓好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工作、进一步强化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和合作交流、切实抓好后勤和经费保障及民生工程等八个方面,对学校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学校当前正处于创建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期,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迎难而上,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聚焦重点工作不放松,扭住专项任务不懈怠,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努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党政办公室 文/陈聪 审核/王永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