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栾宏检查指导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3日 10:04 来源: 点击次数:

9月1日,校党委副书记栾宏到二级学院研究生入学教育现场指导检查工作,了解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研工部、研究生院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栾宏仔细询问了研究生新生报到的基本情况,并就住宿安排、入学教育、课程学习以及研究生奖助学金等工作进行了了解,对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扎实开展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引导研究生新生扣好“第一粒扣子”。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和导师要拓宽沟通渠道、创新交流方式,走近并了解学生;切实做好研究生入学教育,引导新生顺利完成本硕对接;帮助研究生新生尽快熟悉学校的学习环境、熟知相关规章制度、明确学习目标、做好人生规划,以最佳状态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高度重视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和新生特点,扎实开展入学教育活动,为研究生今后的学习生活打好基础。(研究生工作部 文/周现英 图/龙涛、周建宏 审核/凡明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