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召开硕士学位点人才培养方案及新增导师资格审定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2日 19:03 来源: 点击次数:

9月1日下午,我校在高新校区图书馆801会议室召开硕士学位点人才培养方案及新增导师资格审定会,副校长杨子元、王富平出席会议,校长郭霄鹏主持会议。

会议审定了2020年新增列的二级学科及领域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和2021年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

在审定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中,教育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美术学院分别汇报了学前教育、艺术设计、美术、广播电视领域和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的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培养目标定位、培养特色、课程体系设置及教育教学条件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就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审定2021年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中, 研究生院院长凡明锦通报了2021年新增导师情况,与会委员对全校申请的62名新增导师资格进行了讨论表决。

郭霄鹏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硕士研究生教育关系学校长远发展,研究生院和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及时科学合理修订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改革研究生培养模式,强化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要加强硕士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完善研究生导师遴选制度,打造高水平、高素质的导师队伍,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研究生院 文/许党朋、胡帆 图/许党朋 审核/凡明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