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图书馆利用暑期进行样本阅览室排书整架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1日 17:19 来源: 点击次数:

8月23日至29日,图书馆利用暑期进行样本阅览室的排书整架工作。本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图书馆全体人员齐上阵,七十多人用了七天时间,突击完成了样本阅览室17万册图书的排书整架任务。

此次工作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副校长杨子元到现场看望慰问全体职工,对大家的工作干劲给予高度的赞赏,对工作成效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对图书馆创大更名工作纸质资源建设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排书整架是一项严谨细致而又繁琐繁重的工作,需要将所有图书重新下架,按类进行细排后再重新上架。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刘崇学和两位副馆长刘全定、李华和大家干在一起,参与到整个工作的全过程。十位组长各负其责,组织好本小组人员,各小组之间无缝对接通力协作,充分体现了图书馆精诚团结的团队精神。经过七天的紧张工作,终于使样本书库的图书按类、按种、按次序排列,达到了行业规范,符合业务要求,方便读者查阅,经得起专家检查,为图书馆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为提升图书馆的服务水准、深化图书馆的服务层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排书整架工作,既是党史学习教育见行动的具体体现,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落实;既是图书馆基本业务的一次大演习、大练兵,也是图书馆团队精神和开拓奉献精神的一次大检验,同时也体现了图书馆领导班子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领头雁精神,展现了新气象和新作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体馆员必将全力以赴,不怕苦不怕累,为学校创大更名工作做出积极的更大贡献。(图书馆 文/杨文艳 图/李莹、杨文艳 审核/刘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