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校领导检查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30日 15:56 来源: 点击次数:

8月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赵健,校长郭霄鹏,党委副书记栾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段恒春,副校长杨子元、王富平、李景宜、韩干校等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四组分别前往高新校区和石鼓校区,开展开学初各项准备工作的督导检查。

在各职能部门,校领导与干部职工进行了交谈,了解了各单位开学初主要工作任务和准备情况,对相关单位暑假期间坚守岗位、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表示肯定,对大家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校领导希望大家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的工作理念,切实履行岗位职责,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认真做好开学相关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在各二级学院,校领导详细询问了各学院教学工作准备、师生报到、学生管理等情况。校领导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的有关要求,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各项教学准备工作,抓好线上线下教学的有效衔接,保证完成教学目标任务。

在学生餐厅,校领导检查了餐厅饭菜供应准备、卫生状况、质量监管等情况,听取了工作汇报。校领导强调,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稳定饭菜质量和价格,保证营业时间和餐食供应,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细化管理措施,强化服务意识,切实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师生就餐满意度。

在学生公寓,校领导详细了解了学生返校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应急措施,查验了测温、安保监控和直饮水设备等。校领导强调,学生公寓工作人员要立足岗位,切实加强学生在公寓内的教育管理和卫生保洁工作,为同学们提供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在校医院,校领导与医务工作者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防疫物资储备、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校领导要求,校医院要严格落实中省市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学生报到疫情防控工作和季节性传染病预防等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为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提供更好的医疗保障。

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校领导要求有关责任单位尽快整改落实,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检查。(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 文/许元明、郝鑫、崔小丽 图/张平、钟磊、王能辉、韩恩强 审核/王永君、于建伟、冯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