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举行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8日 16:16 来源: 点击次数:

8月27日上午,我校在高新校区开展了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栾宏现场指导了模拟演练。

本次演练采取情景模拟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分为进校流程演练、宿舍生活演练、食堂就餐演练、课堂教学演练四个环节。在进校流程演练中,采取“一消二测三核四通过”的步骤,设计了学生入校时未戴口罩、体温≥37.3℃、健康码异常等特殊情况处理的演练。在课堂教学演练中,从学生进入教学楼、教室就座、上课等环节进行了演练。在食堂就餐演练中,安排了洗手、测温、排队、取餐、就坐等环节。在宿舍生活演练中,设计了学生返校进入宿舍及日常出入管理的演练。演练中各有关部门分工明确、配合密切、效果良好。

栾宏在总结讲话中对此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部门流程安排到位、行动迅速、处置果断,体现了学校处置突发疫情的科学性、严密性及各部门相互配合的协同性。他要求,各二级单位要高度重视学生返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流程,把师生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具体工作中要强化责任担当,关口前移、认真履职,严格按照预设流程做好应急处置,科学应对突发情况,确保学生顺利返校。

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处)、研工部、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保卫处、网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全体学生辅导员、教学秘书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模拟演练活动。(党委宣传部 文/席璇方 图/张平 审核/冯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