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科协荣获陕西省第二十九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0日 12:00 来源: 点击次数:

近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对第二十九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中工作扎实、成效突出的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我校科协荣获先进单位称号。

2021年我校“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以“科技托起强国梦”为主题,立足提升全民基本科学素质、服务宝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目的,于3月27日至4月27日期间,积极组织、精心策划了“走进科学,创造未来——科普宣传走进市高新广场活动”、“大手拉小手,点亮科学梦——科普宣传深入宝鸡市中小学校活动”和“科学乐园——宝鸡文理学院科普展厅开放日活动”三场大型的科普宣传活动。来自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地理与环境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等七个学院200余名科技工作者和大学生组成科普志愿者团队,宣传展示科技作品300余件,科普咨询1000余次,吸引参观市民和中小学生2000余人次,反响热烈。

科普宣传展示活动为公众参与科普、了解科普、支持科普搭建了平台,也进一步激发了我校科技工作者参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热情。今后,我校科协将继续发挥高校学科和人才优势,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做出更大贡献。(科研管理处 文/邓超 审核/王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