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学校召开蟠龙校区(一期)项目初步设计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3日 18:08 来源: 点击次数:

7月23日上午,我校蟠龙校区(一期)项目初步设计评审会在高新校区图书馆801会议室举行。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处二级调研员强伟、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马贝、陕西省政府投资评审中心评审二处宋琪,我校副校长韩干校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陕西省政府投资评审中心副主任向卫民主持。

评审会上,韩干校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和蟠龙校区建设进展等情况,他代表学校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发展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

强伟从工程建设相关法规、政策执行、造价控制、资金筹措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要求学校要统筹安排、科学筹划,避免出现超预算情况的发生,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同济大学设计团队从建筑、结构、给排水、暖通、电气、概算等六个方面做了汇报。

来自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启源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6名专家根据初步设计编制内容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具体的深化、修改意见。专家组认为,初步设计章节内容基本齐全,设计深度基本满足国家有关要求。同时要求设计单位要按照专家组和各参会部门意见认真修改完善后送专家组复审,同意后通过评审。

向卫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控制成本、提高质量具有指导意义。希望学校与设计单位加强沟通,认真消化吸收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初步设计。

蟠龙新区管委会、学校基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蟠龙校区建设指挥部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评审会。(蟠龙校区建设指挥部 文/王虎林 图/张平 审核/李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