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陕西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秘书长苗锐军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3日 10:17 来源: 点击次数:

7月22日上午,陕西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秘书长苗锐军,科普部部长翟金荣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副校长李景宜出席调研座谈会,会议由科研管理处处长王晓玲主持。

座谈会上,李景宜对苗锐军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对省社科联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规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她指出,宝鸡文理学院社科联立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宣传党的政策理论、开展社科研究、提供决策咨询、普及社科知识、建设大学文化和繁荣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将在省社科联和校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完善组织建设,立足新形势,勇担新使命,继续团结带领学校社科工作者为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

苗锐军对我校社科联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省社科联开展“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和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题出发详细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从了解高校社科联组织发展、科普基地建设、社科普及工作、学术活动等方面全面解读了调研的内容。她指出,省社科联将继续发挥好新时代社科类社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营造“社科工作者之家”,为广大社科工作者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咨政育人、服务社会搭建平台。

王晓玲从日常作用发挥、科研项目及科普活动组织、社科成果转化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社科联的情况,并希望省社科联能进一步在科研项目立项、科研成果评奖、科普基地建设等方面加大对我校社科联的支持力度。

陕西关学与传统文化科普基地负责人张波、金融征信宣传教育科普基地负责人刘辉分别围绕两个基地基本条件建设、科普活动开展、举办学术论坛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如何更好建设基地、发挥好基地在社科普及工作的作用提出了建议。

在座谈交流环节,翟金荣详细介绍了省社科联科研项目、科普活动、科普刊物的相关情况。双方就高校社科联如何充分发挥作用、建设科普基地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调研座谈会结束后,副校长杨子元会见了苗锐军一行。

科研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科研管理处 文/许小莉 图/张平 审核/王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