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参加秦创原・第五届陕西省高校科技成果展暨校企对接洽谈会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1日 17:40 来源: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大会精神,推动高校创新成果向秦创原汇聚,7月18日,秦创原·第五届陕西省高校科技成果展暨校企对接洽谈会在西咸新区召开。陕西省委副书记胡衡华出席并讲话,副省长方光华、程福波出席并见证签约。我校校长郭霄鹏代表学校出席会议。

本届展会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国资委、省工商联等五部门联合举办,以“校企汇聚秦创原,两链融合促发展”为主题,通过展板、模型、样机等形式集中展示陕西高校科技成果,开展校企洽谈对接。展会主要活动包括启动大会、高校成果路演、企业需求发布、创投机构宣介对接、校企对接洽谈和校企座谈会等。

今年5月,省教育厅遴选最具转化潜力科研成果,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高晓龙博士主持的“大尺寸钛合金残余应力超声无损检测设备研发”、王娟平副教授主持的“钛打磨机器人设备研制”和化学化工学院叶相元博士主持的“纳米摩擦材料——新型纳米切削液”等科研成果通过层层筛选,最终被确定为最具转化潜力成果,在本次展会主展示厅参展发布,得到了参会企业的广泛关注。

科研管理处负责人,化学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相关研发团队师生参加了上述活动。(科研管理处 文、图/邓超 审核/王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