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栾宏带队开展暑期“心系学生·资助同行”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9日 18:54 来源: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7月17日、18日,校党委副书记栾宏带领学工部部长冯森、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马亚梅、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辅导员刘瑞赴商洛市洛南县开展了“心系学生·资助同行”走访慰问活动,走村入户慰问已脱贫建档立卡学生家庭。

栾宏一行为已脱贫建档立卡学生家庭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与学生家长促膝长谈,仔细询问了学生家庭情况、生活情况、脱贫后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及存在的困难,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表现、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鼓励已脱贫家庭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全力做好家庭建设,支持孩子安心上学,顺利完成学业。鼓励学生要有志气、骨气、底气,自强不息、勤奋学习,不断锤炼意志、增长本领,将来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为家庭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学生家长诚挚感谢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感恩学校对孩子的培养和关心,感动学校领导老师不辞辛劳冒雨走访慰问,一致表示,一定会全力配合学校,把孩子教育成才,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学校的深切关怀。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我校今年暑假共组织了三支走访慰问小分队,另外两支小分队分别深入安康市汉滨区、旬阳县和渭南市临渭区、富平县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我校每年寒暑假持续深入开展走村入户走访慰问活动,广泛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加强了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联动,培养了学生爱党荣校、积极向上、自强不息、感恩回馈的精神,对于助力学生资助工作形成“解困——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促进我校资助工作由“公平保障型”向“成长发展型”转变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学生处 文/马亚梅 图/刘瑞 审核/冯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