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网信处、实验室管理处联合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1日 16:17 来源: 点击次数:

7月8日上午,网信处、实验室管理处联合党支部在高新校区尚能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副校长杨子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马旺华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马旺华汇报了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工作情况,并认真分析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重点。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报告了学习体会,检视了问题,剖析了原因,明确了整改措施,并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杨子元认真听取了支部党员发言后,以《学党史,强信念——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给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专题党课。他强调,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具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教育情怀,要在不断学习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砥砺奋斗;要在教学实践中教导青年学生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的基层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网信处、实验室管理处联合党支部 文/沈立 审核/马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