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校纪委召开纪委委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0日 18:04 来源: 点击次数:

7月9日上午,校纪委在高新校区图书馆806会议室召开纪委委员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段恒春出席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综合室主任孙勇民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杨晓渡同志在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通知》《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等文件精神。孙勇民就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思路作了说明,同时汇报了调研工作相关情况。

段恒春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相互结合,相互促进,厘清主责主业,在学习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水平;二是要紧紧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监督检查,不断提升监督质效,同时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做好自我监督;三是要敢于亮剑,大胆开展工作,坚持原则,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在破坏政治生态的人和事面前敢于说“不”,切实维护学校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四是要认真研读上级文件精神,明确工作任务目标,对照工作清单认真扎实开展工作,做到不留遗漏;五是纪委委员要主动发挥作用,多思考、主动谋划、多提建议,为创建高水平大学创造一个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校纪委委员和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纪委 文/王瑾 图/王彦平 审核/孙勇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