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专项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0日 15:53 来源: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届高校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和毕业生就业数据核查工作的安排,7月10日上午,学校在高新校区图书馆801会议室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专项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栾宏主持。

会上,栾宏对各二级学院在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各二级学院要将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加强管理,确保就业服务落到实处。二是明确任务,全员参与。各二级学院要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的作用,不断改进方式方法,积极引导离校未就业毕业生面向基层一线、面向中小微企业就业。三是主动作为,开拓就业市场。招生就业处和各二级学院要帮助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了解当地人力资源市场供求情况,帮助毕业生了解自身特点,合理确定求职方向,要结合毕业生的特点、需求,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信息和岗位。四是建立工作平台,强化就业数据统计。各二级学院要及时跟踪联系,并建立相关的未就业毕业生信息档案,切实做到“就业去向清、就业意向清、服务需求清”,及时更新就业数据。同时,要继续做好建档立卡、残疾学生等重点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确保有就业意愿的困难群体毕业生充分就业。

招就处处长范英从充分发挥就业招聘网络平台作用,进一步宣传落实政策性岗位等10个方面,就继续做好2021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处长史建刚对2021届毕业生数据核查工作和2022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等相关工作作了安排。

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招生就业处 文/王小敏、史建刚 图/张平 审核/范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