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师生在全省高校第六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9日 17:30 来源: 点击次数:

近日,从陕西省委教育工委获悉,在全省高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中,我校师生在心理咨询案例大赛、心理课程教案大赛、心理科普知识竞赛,心理情景剧大赛四项比赛竞赛中,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在第七届全省高校心理咨询优秀案例评选中,心理咨询中心许婧撰写案例《不美好的恋爱初体验—— 一例运用OH Cards技术的心理咨询案例报告》荣获一等奖,机械工程学院刘萍撰写案例《从挫折中成长——一例由应激事件引发抑郁情绪的案例报告》荣获三等奖。在全省高校第三届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教案评选中,学工部马亚梅撰写教案《做情绪的主人——大学生情绪管理》荣获二等奖;心理咨询中心薛茹撰写教案《把握生命之舟,高扬生命之帆——大学生生命教育与心理危机应对》荣获三等奖。

在全省高校第四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中,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杨书博等学生创作表演的心理情景剧《矫情》、计算机学院学生杨丁等学生创作表演的心理情景剧《再见,D先生》两部作品均荣获省级一等奖,郝晓辉、李萍、李敏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在全省高校第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中,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张帅、袁梦宇、赵乐乐荣获省级三等奖,许婧、李萍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我校第六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期间,开展宣传教育、比赛竞赛、培训督导、参与体验校级活动11项,参与人数近万人;各二级学院组织开展的一场心理班会、一次培训讲座、一项特色活动“三个一”心理育人活动共计62场(次),实现心理育人全覆盖,对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起到了促进作用。(学工部 文/薛茹 审核/冯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