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杨子元为音乐学院学生讲思政课并参加教工党支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2日 21:49 来源: 点击次数:

7月1日下午,副校长杨子元在高新校区艺术楼202教室以《学党史强信念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为题,为音乐学院学生讲了一节思政课,思政课由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黄玮主持。

杨子元从新时代青年怎么才能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入题,结合丰富的党史实例,从青年学生要明鉴历史、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要成为共产主义信仰者和中国共产党的坚定支持者,要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仰者和建设者,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与世界观,要成为中国文化的信仰者与传播者,要努力成才、成为伟大时代的栋梁之才等六个方面,为全体学生就如何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讲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政课。他强调,新时代大学生应做到四个学会:即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创新,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学习的黄金时代,努力学习,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随后,杨子元在艺术楼206会议室参加了教工党支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涛主持。

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杨子元为校级优秀党员教师邓轩、牛雪瑶颁奖,全体党员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展开热烈研讨。

杨子元提到,我们必须继续传承红色传统文化、汲取奋进力量,弘扬长征精神,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接续奋斗、久久为功,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他对音乐学院教师党员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并落实到立德树人的全过程;二是高校教师要成为立德树人的典范,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指路人;三是以德立身,以德施教,成为中国文化的传播者;四是树立正确的三观,为学生做好榜样;五是要具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有对祖国教育事业和学校发展的情怀。

音乐学院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立足岗位,积极工作,利用音乐学院的专业特色进一步传承弘扬红色文化,为校园文化与地方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最后,本次活动在全体教师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音乐学院 文、图/刘明辉、李佰嵘 审核/黄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