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校纪委召开新任干部廉政谈话会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2日 15:21 来源: 点击次数:

7月1日下午,校纪委在高新校区图书馆801会议室召开新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段恒春对新提任的18名正处级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段恒春指出,任前廉政谈话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和开展反腐倡廉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我们党内干部提拔的一个必要程序。他向新提任正处级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努力学习,锻炼看家本领。通过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政治理论、党内法规条例、业务管理能力等方面的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养成政治自觉。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将党建工作同业务管理工作有效结合、互相促进,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合理有效地开展好本单位的各项工作。三是全面从严治党要常抓不懈。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维护党的光辉形象,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以律己,把住关口,守住底线。四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要善于谋划,担当作为,切实担负起各自工作岗位的职责和使命。五是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坚持业务工作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不仅要管好自己,还要管好下属以及身边人,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和监督责任。

18名干部依次作了表态发言。他们一致表示,感谢组织的培养和信任,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党纪党规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在新的岗位上更加努力成为让组织放心、师生满意的党员领导干部,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校纪委副书记孙勇民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纪委 文/王瑾 图/钟磊 审核/孙勇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