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30日 19:38 来源: 点击次数:

6月29日下午,我校在博文楼报告厅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暨七一表彰大会。师生欢聚一堂,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大会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校党委书记赵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荣获纪念章的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举旗定向奠基立业、砥砺前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荣光的一百年。63年来,宝鸡文理学院同伟大的党一起走过了光荣而曲折、坚实而豪迈的征程。在党的领导下,一代代文理人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克服重重困难,历经坎坷艰辛,三迁校址、三易校名,终于把学校建设成为矗立于三秦大地的一座巍巍学府,谱写了学校事业发展的壮丽凯歌。他强调,学校正处在内涵发展的关键期、深化改革的攻坚期、创大更名的冲刺期,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锻造担当作为的“铁肩膀”,争做勇立潮头的“弄潮儿”,在新时代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上,校领导为“光荣在党50年”的14名老党员佩戴纪念章并献上鲜花。同时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和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全校21个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参赛曲目分别由必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一首选唱歌曲组成。《四渡赤水》《黄河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不忘初心》《走向复兴》等一首首激动人心的歌曲唱出了宝文理师生忠诚党、热爱党的真挚情怀。

经过激烈角逐,机关党委、教育学院党委、音乐学院党总支3个单位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党委等5个单位获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等13个单位获三等奖。机关党委、音乐学院党总支、化学化工学院党委获优秀组织奖。(党委宣传部 文/陈宇秦 图/钟磊、张平 审核/冯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