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各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30日 16:48 来源: 点击次数:

6月29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党中央首次评选颁授“七一勋章”隆重表彰一批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创造宝贵精神财富的党员。我校外国语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单位组织党员师生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七一勋章”是党内最高荣誉,铭记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在党员队伍中涌现出许许多多的战斗英雄、劳动模范、改革先锋、优秀党员、道德模范、科研功臣等。他们用实际行动和为民情怀,作出了载入史册和让人赞叹的光辉业绩,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表现出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和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师生中引起热议。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官莉萍谈到:“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非常感人,他们是我国在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不同时期,不同行业的先进代表,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继续发扬学习他们的精神。

电气及其自动化教工党支部书记胡静波说,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深受教育与启发。作为党支部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将继续以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为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助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外国语学院教工党员赵涵谈到:“七一勋章”获得者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特别是教师代表张桂梅老师的先进事迹,我们要学习她扎根教育,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精神。

学生党员高国星谈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学生党员、我们要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事迹和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生党员杨晴晴说,今天观看了七一勋章颁奖仪式,令我为之深深触动。“七一勋章”获得者中,有曾出生入死、浴血奋战的革命战士;有常年坚守边疆、巩固国防的戍边英雄;有扎根基层、一心为民的优秀干部;有兢兢业业、锐意探索的专家人才。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他们值得接受全党全国人民最崇高的敬意。在建党百年之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以他们为榜样,为党的伟大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朱文斌同学表示:“从“七一勋章”获得者身上,我深切感受到共产党员可贵的精神品质,他们不忘初心的理想信仰让我感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向优秀党员学习,严格要求自己,砥砺前行,努力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在建党100周年前夕党中央颁授“七一勋章”意义重大,通过观看“七一勋章”颁奖仪式给我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之情、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党员师生备受鼓舞,立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领路先锋,为学校未来发展凝心聚力,为学校创建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外国语学院党委、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委、计算机学院党委 文、图/艾保保、梁小云、高婧婷、武轩、段振业 审核/官莉萍、党建波、周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