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赵健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4日 11:34 来源: 点击次数:

6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在博文楼1201会议室召开教学改革研讨会,校党委书记赵健出席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王真主持。

活动中,与会人员围绕“‘四史’教育融入‘原理’课教学的探索与实践”这一主题展开研讨交流。教师牛西平、王红梅、韩静、刘晓勇分别就“四史”教育融入“原理”课教学的学科特殊性、具体的方式方法、建设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网络课程等问题谈了各自的思考和体会。

赵健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指出,老师们结合教学改革实践,对“四史”教育融入“原理”课教学的领会很深入,发言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体会。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学院中长期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明确要求,在持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的同时,通过深化“四史”教育特别是革命理想信念教育来不断注入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养分,在树立和践行信仰中担当起“讲政治”的重任,在帮助学生树立理想信念中铸魂育人。二要扎扎实实搞教研。要在深耕研学中为坚定“四个自信”提供坚实的学理支撑,要以求真、求实、求信的科学态度和科学精神,在建构对历史的正确认知、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中筑牢理想信念。三要知行合一提境界。要在“四史”学习中深刻体会老一辈革命家对党忠诚、顾全大局的政治品格,并将这种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指导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超越个人得失,提升思想境界,做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四要守正创新谋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要团结一心开拓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全体思政课教师要不断提升理论素养、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把学院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

党委宣传部部长冯飞龙、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选朝参加了教研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韩静 图/钟磊 审核/刘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