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宝鸡志书进院校”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8日 20:42 来源: 点击次数:

6月18日下午,由宝鸡市地方志办公室、市教育局主办,我校承办的“宝鸡志书进院校”活动在我校甘棠厅举行。校长郭霄鹏、副校长韩干校,宝鸡市副市长李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惠荣出席活动。活动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韩景钰主持。

郭霄鹏代表受赠单位发言。他指出,书籍不仅能带给我们知识,更能给我们精神上的慰藉。读书对个人而言,可以丰富知识、发展能力、提升人格;对国家来说,可以丰富文化、凝聚精神、升华品格。宝鸡市地方志办公室的善举,必将为学校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他表示,学校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研读宝鸡志书,讲好宝鸡故事,传承好宝鸡精神,展示好宝鸡形象,从宝鸡志书中汲取奋斗前行的力量,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之中,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向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瑛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志书进院校”活动既是宝鸡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地方志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扎实推进六个引领开新局,我为群众办实事文化惠民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加强地校合作,大力传承中华优秀文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她希望三所受赠院校发挥优势、强化合作,全力服务宝鸡经济社会发展;市地志办和教育局立足职能、主动作为,努力实现“小方志、大作为”;师生牢记历史、弘扬传统,争当热爱宝鸡、宣传宝鸡、建设宝鸡的排头兵。

会上,市地志办主任纪志远介绍了宝鸡志书编撰情况。市地志办为我校、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和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分别赠送地方志书、年鉴和地情丛书50套。

宝鸡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地志办、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宝鸡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领导,我校党政办、宣传部、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60余人参加了活动。(党委宣传部 文/陈宇秦 图/钟磊 审核/冯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