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获得陕西省“地方优师专项”定向培养院校资格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8日 10:55 来源: 点击次数: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国家级优秀农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地方专项(以下简称“地方优师专项”)培养资格院校名单,我校思想政治教育、汉语言文学、英语、地理科学等四个专业获得陕西省“地方优师专项”定向培养资格,今年计划招生120人。

据悉,优师专项工作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西部欠发达地区教师定向培养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有力举措,分为“国家优师专项”和“地方优师专项”,由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和地方师范院校承担招生和培养任务。“地方优师专项” 实行单列志愿、单独划线,提前批次录取,师范生在学习期间实行“两免一补”政策,免除学费、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同时免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认定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学生毕业后在陕西省56个脱贫县中小学定向就业,入编入岗,任教服务不得少于6年。目前,我校已做好“地方优师专项”定向培养前期准备工作。(教务处、招生就业处 文/张育人 审核/王参军、范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