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樊建武教授来我校作宣讲报告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8日 08:48 来源: 点击次数:

6月17日下午,我校在高新校区木铎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省委教育工委宣讲团成员、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樊建武教授来校作宣讲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栾宏主持。

报告会上,樊建武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入题,重点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并联系客观实际,结合个人的深度思考进行了阐释。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逻辑严密、语言生动,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于学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栾宏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二要对标对表,把准主题主线,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做好自选动作,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升办学治校的本领和才干,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党支部书记200余人聆听了报告。(党委宣传部 文/席璇方 图/钟磊 审核/冯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