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张迈曾来我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9日 20:21 来源: 点击次数:

6月9日下午,我校在高新校区木铎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原党委书记、省国防科技创新快速响应小组组长张迈曾应邀作了题为《中青年干部的成长之道》的报告。校党委书记赵健主持报告会,校领导及全校科级以上干部近300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张迈曾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入题,紧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立德树人和思想政治工作、“西迁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和弘扬、高校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年轻干部的学习工作实际,从学习之道、工作之道、方法之道、作风之道和帮助之道等五个方面,全面系统地分析了中青年干部的成长规律和成才之道,并联系高校工作实际,结合个人的深度思考进行了生动阐释。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逻辑严密、条理清楚,事例典型、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于我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赵健要求,全校各级干部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要结合自身实际和岗位职责,认真思考践行,奋力开拓创新,不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委宣传部 文/陈宇秦 图/钟磊 审核/冯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