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扶贫工作受到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多项表彰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4日 11:08 来源: 点击次数:

6月4日上午,陕西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校长郭霄鹏在宝鸡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我校扶贫办公室荣获“陕西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全省仅有2所高校扶贫部门受此表彰。同时,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近日印发的《关于表彰2020年度“双百工程”先进单位的通报》中,我校也被表彰为“双百工程”先进单位。

近年来,学校党委和行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立足学校教育教学资源优势,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教育脱贫攻坚,以“八大帮扶”为基本路径,以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太白县“双百工程”、千阳县“两联一包”驻村帮扶、镇安县“特色产业农民工技术培训”等脱贫攻坚工作有效落实。学校党政领导每年带队赴帮扶县区开展调研和对接工作,先后投入经费477.58万元,选派7批次12名驻村工作队员,1260名师生积极投身扶贫一线,为助力帮扶县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重要力量。学校帮扶的太白县、千阳县、镇安县于2019年5月通过省级专项评估检查,全部顺利退出贫困县序列。

2021年,学校将继续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把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摆在头等重要位置抓紧抓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推动“双百工程” “两联一包” “特色产业培训”等帮扶工作提质增效,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振兴。(校扶贫办 文/许元明 图/张 平 审核/王永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