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附属学校开展“讴歌百年辉煌 唱响时代旋律”六一节暨艺术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4日 10:37 来源: 点击次数:

弹去五月的风尘,迎来六月的阳光。孩子们迈着喜悦的步伐走进了六月,走进了属于他们自己的节日----六一儿童节!为了使孩子们欢度一个有意义、能回味、简单而隆重的“六一”儿童节,校领导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在学校各部门的精心组织下,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附属学校于5月31日至6月1日开展了“讴歌百年辉煌 唱响时代旋律”六一节暨艺术节系列活动。

入队仪式。为激发学生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培养新生的爱队意识,增强学校少先队组织力量,促进我校红领巾事业的蓬勃发展。5月31日早上附属学校举行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

红领巾映红了少先队员纯真的笑脸。祖国的花朵接受阳光雨露的洗礼,才会显得更加灿烂与鲜艳。全体师生相聚一起,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学校大队辅导员李平老师宣读了新队员名单及新建中队名单,共有40名一年级小朋友加入少先队。学院团委副书记赵昕也来参加了一年级新队员的入队仪式,为孩子们送来节日的祝贺。老队员向新队员佩戴红领巾,新队员们纷纷表示定会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时刻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文艺汇演。6月1日上午,在校领导的诚挚关怀和老师的精心准备下,各班的活动精彩纷呈,形式多样。校合唱队的《打起鼓来唱起歌》、Super Locker超级锁匠团队《理想陆战队》、武术书法《太极拳》、诗朗诵《彩色的中国》、舞蹈《灯火里的中国》等节目参加了演出。孩子们用优美的舞姿、动人的歌声展现了当代少年热爱祖国、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大家一起载歌载舞,齐欢笑,欢声笑语传遍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汇演前,学院副校长韩干校和附属学校校长张伟建为孩子们送来真挚的祝福。

游艺活动。6月1日下午举行了游艺活动。活动项目主要有无敌风火轮、夹乒乓球接力、搭桥过河、穿越火线、珠行万里、心心相印6项趣味游戏。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地排好队伍,等待玩游戏。游戏火热地进行,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为班级增添荣誉。有极力前进地爬过垫子,跨过跳梯;有背夹圆球,步调一致奋勇向前冲向终点;有小心翼翼踩着报纸稳步前行……游戏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获得奖品,脸上都露出满满的幸福。

作品展。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发展其特长,营造良好的文化艺术教育氛围,举办了艺术作品展。一篇篇真情流露的美文,一幅幅形式多样、惟妙惟肖的画册,一张张活泼有趣、富有逻辑的思维导图……尽收眼底,这充分彰显出文理附属学子浓厚的文化底蕴。

本次迎六一系列活动彰显了附属学校的特色,激发了学生的兴趣,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激励同学们团结、奋进,把快乐传递给每一位孩子,让孩子的个性得到张扬。(附属学校 文/吴玲莉 杨柳 图/杨柳 张世衡 沙玮丽 审核/张伟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