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3日 18:13 来源: 点击次数:

6月3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高新校区图书馆801会议室召开扩大学习会,重点学习了改革开放时期的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校党委书记赵健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和《中国共产党简史》中改革开放时期历史的相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

赵健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改革开放时期的历史,深刻认识改革开放以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入总结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始终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贯彻到工作之中,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

赵健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持续强化学习,坚持把学习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在行动上,做到不等不靠主动学、融会贯通深入学、联系实际全面学。要勇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着力解决自身在理想信念、作风斗志、工作能力等方面的问题;要联系工作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学校和本单位存在问题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克服学校发展道路上面临困难的强劲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副校长杨子元和王富平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了学习会。(党委宣传部 文/陈宇秦 图/钟磊 审核/冯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