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美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开幕式在宝鸡展览馆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3日 15:32 来源: 点击次数:

6月2日下午,美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开幕式在宝鸡展览馆五楼1号展厅隆重举行,开幕式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田富平主持。

在开幕式上,杨子元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对美术学院近年来教学成绩表示肯定,他激励学院要谋划十四五发展,更好的服务于地方的经济文化建设。宝鸡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郑玉林在讲话中赞扬了美术学院近年在教学与创作上的成绩,毕业创作的水平也越来越好。2021届美术学专业学生程远代表毕业生发言,他回忆了毕业创作过程与大学的学习生活,并对老师们的教导培养表示感谢;宝鸡市政协副主席张德科宣布展览开幕。美术学院院长李强对此次展览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宝鸡展览馆多年来对于美术学院教学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开幕式后领导和来宾参观了展览。

本次展览共展出108件(组)作品,其中包括美术学专业的中国画作品32件、油画及版画作品20件、水彩画作品18件;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作品 23组;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作品6组;服装设计9组件。展出的绘画作品在弘扬主旋律、主题性的基础之上更突出了年轻学子在艺术观念、形式语言上的大胆创新与实践。设计作品紧密结合社会需求、地域的文化以及审美时尚。虽然这些作品尚显稚嫩,却能看出同学们真诚的表达与奋发的朝气,也凝聚着指导教师们的心血。展现出美术学院在教学中强化专业基础,注重应用实践的人才培养目标,以及致力于本地域民间美术与历史文化资源的研究与挖掘的专业特色。

宝鸡市政协副主席张德科,社科联主席田晶,文联党组书记王玉虹,宝鸡市美协及书协主席郑玉林、书协主席李晔及我校党委宣传部、招生就业处,科研管理处等领导应邀出席了开幕式。美术学院师生以及宝鸡市书画爱好者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展览将持续到6月14日。(美术学院 文/李强 图/孔德权 审核/田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