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郭霄鹏一行赴千阳县慰问儿童并调研“两联一包”驻村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8日 15:24 来源: 点击次数: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7日下午,校长郭霄鹏、副校长王富平一行前往千阳县元明寺小学参加“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和关爱留守儿童系列帮扶活动,并赴学校和宝鸡市总工会联帮联扶的水沟镇纸坊沟村对年度“两联一包”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宝鸡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女工委主任杜萍,千阳县副县长杨军辉一同参加调研慰问活动。

在元明寺小学,郭霄鹏一行观看了教育学院师生和该校师生共同表演的庆“六一”文艺节目汇演。节目汇演之后,教育学院部分师生分别与元明寺师生开展了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教师座谈会、心理健康教育咨询辅导授课,这也是教育学院自建立关爱留守儿童帮扶基地以来,根据元明寺小学实际需求第5次开展的专项帮扶活动。

郭霄鹏详细了解了元明寺小学办学条件、师资队伍、教学状况和生活保障等情况,并向长年坚守在农村教育一线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老师们表达诚挚的敬意。他强调,乡村教育振兴是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前城镇化建设步伐加快的背景下,农村基础教育和办学工作面临着诸多现实压力,广大基层一线教师肩上的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任务更加艰巨,必须要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根本遵循,扎根农村,潜心教学,克服困难,砥砺奋进,努力办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学校,不断夯实已脱贫地区义务教育基础。

在纸坊沟村,郭霄鹏一行实地查看了学校自2012年以来扶持援建该村的村民文化广场、太阳能路灯、村容村貌整治项目、蔬菜瓜果大棚基地和灌溉渠改造等项目完成和使用情况,了解了村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现状,征求了村委会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对于2021年帮扶工作的实际需求和意见建议,并看望了学校驻村干部。他表示,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学校驻村队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四不摘”要求,以更加扎实的帮扶举措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一如既往地做好驻村帮扶各项工作,全面巩固好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帮扶成果,为纸坊沟村全面振兴继续贡献我校力量。

校医院医务人员还为村民开展了健康巡诊服务活动。

学校党政办(扶贫办)、学生处、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教育学院部分师生和千阳县政府、乡村振兴局、水沟镇、纸坊沟村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慰问活动。(扶贫办 文/许元明 图/张平 审核/王永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