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师生观看“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网络直播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0日 17:38 来源: 点击次数:

5月9日下午,我校组织师生代表在高新校区甘棠厅观看了教育部“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网络直播。

直播课上,天津师范大学王雪超副教授以《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为题、上海师范大学张志丹教授以《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为题、复旦大学肖存良副教授以《新中国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和伟大成就》为题,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新中国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重要历史瞬间,生动展示了新中国从低收入国家向中等收入国家的历史跨越,科学总结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经验和基本规律。

直播结束以后,我校师生围绕本次课程内容,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心得感悟。

地理与环境学院辅导员史洁表示,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要在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深挖本地红色资源,创新工作方法,结合学生实际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李富民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从新中国史中汲取营养,在大学生中讲好新中国的奋斗故事,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把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外国语学院李梦丹同学表示,通过对新中国史的学习,我们会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何英同学表示,听完本次思政大课,一种深深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必须扛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重担,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激发信仰、获得启发,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复兴大任,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部分学院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在高新校区甘棠厅集中观看本次网络直播,其他学生自行通过手机端及电脑端收看。(学工部 文/马晓 图/郝鑫 审核/冯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