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8日 20:07 来源: 点击次数:

5月8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高新校区图书馆801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重点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校党委书记赵健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和《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有关内容,《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传达提纲》。

赵健要求,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上再谋划、再部署,既要完成规定动作,又要突出特色亮点。校领导要以上率下,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通弄懂,要主动参加所联系的二级学院和所在党支部的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处级以上干部要深入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做到真学真信真用,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赵健强调,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将党史学习与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紧密联系,学用结合、以学促行,用心感悟思想伟力,用情关怀服务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敢于迎难而上,发扬“钉钉子”精神,认真落实学校2021年目标任务,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长郭霄鹏从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三次伟大飞跃”和中国共产党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强国大业“四个阶段”谈了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丰功伟业的学习体会。党委副书记栾宏从要把对党忠诚的政治责任扛起来、把生动鲜活的思政教材用起来、把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树起来、把清正廉洁的革命本色发扬起来四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选朝、科研管理处处长王晓玲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党委宣传部 文/陈宇秦 图/钟磊 审核/冯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