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宝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来我校洽谈校地合作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1日 22:09 来源: 点击次数:

4月30日下午,宝鸡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峰科一行13人来我校调研交流、洽谈校地合作、签署合作协议。校党委书记赵健、校长郭霄鹏出席座谈会,副校长王富平主持会议。

李峰科一行参观了我校陕西省灾害监测与机理模拟重点实验室、陕西省植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宝鸡市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发中心、医用微纳材料研究中心、AIE(聚集诱导发光材料)研究中心及校史馆,详细了解了我校科研平台建设、科研创新发展、科技服务地方以及学校发展历程等方面的情况。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霄鹏对李峰科一行来校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学校感谢高新区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关心支持。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办学条件、创大更名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深入开展校地合作,强化服务社会功能,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学校加强对外合作交流、促进教学科研工作、增强创新发展动力的必然选择。他希望高新区进一步加大对我校工作的支持力度,帮助学校解决好教职工子女入学、办学条件建设、科研工作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为师生创造更优越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携手建设更高端科研平台,进一步实现高端人才共享,促进双方共同发展。他强调,以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双方要进一步发挥优势、增进互信、加强沟通、取长补短、务实合作,共同为国家教育事业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峰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在教师培养、应用人才、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学校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赞赏。他详细介绍了高新区的经济特点、产业布局、生态环境、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高新区的发展需要人才支撑,宝文理是人才的摇篮,双方的合作渊源深厚,希望学校发挥人才优势,在科技创新上提供资源,在人才培养上合作共赢,在各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为加快宝鸡“四城建设”贡献力量。他表示,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持续强化对接,努力做好合作协议的落地,为双方高质量发展做好保障和服务。

我校校地合作办公室主任王晓玲、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建军分别交流了双方产学研工作的具体情况。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校地合作领域和具体合作方式进行了交流、讨论,达成了合作意向。

郭霄鹏代表学校与宝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署了校地合作协议。

2E8A9

王富平在总结讲话中要求,校内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化学校开放办学、服务地方的办学理念,进一步增强服务地方的积极性、主动性,深化拓展合作领域,增强校地合作实效。

宝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我校党政办、党委宣传部、人事处、科研管理处(校地合作办公室)、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相关二级学院及附属学校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座谈。(科研管理处、校地合作办公室 文/董燕 图/张平 审核/王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