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召开共青团“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9日 20:58 来源: 点击次数:

4月29日下午,我校在高新校区甘棠厅举行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表彰大会,党委副书记栾宏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团委书记郭理想主持大会。

栾宏在讲话中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对我校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学党史重大事件,领悟党的奋斗史;二要学党史重要会议,领悟党的理论探索史;三要学党史重要地点,领悟党的革命精神史。他希望全校团学青年认真学党史,做爱国爱民的新青年;不断强信念,做立场坚定的新青年;永远跟党走,做实学实干的新青年。他强调,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准确把握工作逻辑,以“学党史”为基本点,以“强信念”为总开关,以“跟党走”为总目标,以建设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凝聚青年,以扎实有效举措服务青年,持续深化改革、转变作风,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校团委副书记马睿宣读了《共青团宝鸡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校团委副书记赵昕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书记郑雅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2班学生魏锴宸分别代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发言,团学青年纷纷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表示今后将勇于担当青年责任,努力成长成才,助力学校建设发展。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上,全体成员面对鲜艳的团旗重温入团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青年之心,践行青年担当,唤醒入团时的那份真诚与热情,延承“爱国、科学、民主、进步”的“五四”精神,重燃艰苦奋斗、昂扬向上的激情。随后,全体与会人员高声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校团委 文、图/张磊 审核/郭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