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团学青年观看学习“同上党史思政大课”网络直播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6日 17:21 来源: 点击次数:

4月24日,我校各团属学生组织和二级学院团总支组织团学干部和青年大学生观看学习了教育部“同上一堂党史思政大课”网络直播,从党史专题思政课中深切体悟感受党的百年筚路蓝缕创业史与改天换地奋斗史,从百年党史中接受政治淬炼、汲取精神力量、领悟先进思想、坚定改革自觉。

党史思政专题课上,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朝峰教授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为题,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卢勇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畏教授以《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辉煌》为题,分别进行了精彩生动的课程讲授与理论解读,详细介绍了中国先进分子选择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共产党运用马克思主义创造的辉煌成就等重要内容,全景展示了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不懈奋斗、为民服务、理论创新、精神锻造与自我革命的百年奋斗征程。

通过此次“思政大课”的学习,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从苦难走向复兴的伟大历史,并深刻揭示了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昂扬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集体学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党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认真学习党史,能够使自己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在“回看走过的路”中,坚定信仰信念,增强自信自觉;在“远眺前行的路”中,敢于担当担责,不断开拓创新。

团员青年们一致认为,团学干部一定要抓住党史学习教育这一重大契机,立足新时代团的职责使命,履行好为党育人、贡献大局的主责主业,紧密结合共青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努力把广大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校团委 文/张磊 图/各二级学院团总支 审核/郭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