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举行著名诗人李永刚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7日 18:02 来源: 点击次数:

4月23日下午,陕西著名诗人李永刚教授聘任仪式在博文楼副105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栾宏出席聘任仪式并为李永刚教授颁发聘书。陕西省播音主持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凌江、陕西省播音主持委员会常委王芳、西安外国语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主任樊强,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处负责人及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兰拉成主持。

聘任仪式后,王芳、樊强、凌江老师与我校师生分别朗诵了李永刚先生创作的《人民》《我爱我的祖国》《屈原》等8首诗歌,为在座师生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

随后,李永刚教授作了题为《和大家谈谈新诗创作》的讲座。他从诗是什么、诗的来源、诗的本质、新诗是什么、新诗怎么写、中国当下新诗的问题、我写新诗的一点体会等七个方面,谈了自己对新诗写作的认识与理解。他强调,对于如何写好诗,需要具备坚守一方诗的心灵、保持一份诗的情怀、拓展一种诗的思维、独具一双诗的眼睛、善构一种诗的意境、挤出一段诗的时间等品质。最后,李教授告诫大家,在创作诗歌时,一定要感情高度集中表达,文字高度简约表达。李永刚教授的讲述抑扬顿挫,情真意切,博得现场师生热烈掌声。(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处、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文/侯婉莹 图/赵涛 审核/兰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