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完成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6日 19:09 来源: 点击次数:

日前,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结束。本次复试共有1200余名考生通过线上或线下形式参加。学校周密部署,相关部门和各招生学院通力合作,安全、规范、有序地完成了501名硕士研究生的招生任务。复试期间,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副校长王富平等多次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3月17日复试前,学校召开了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会议,提前布置了相关工作。会后,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处(简称学研处)结合教育部和省考试院要求,制定了《宝鸡文理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办法》《宝鸡文理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等文件,对复试的组织管理、复试工作、调剂工作和录取工作等提出要求。为保障复试过程稳定流畅,确保复试全程“双保险”,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简称研招办)对考场的软硬件设施一一进行了提前测试,实现了复试全程的双平台、双网络、双机位、双设备、双录像、双岗位和双防护,严格落实教育部“双机位、两识别、三随机、四比对”的要求,确保复试公平、公正。

应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采用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的形式分批次开展,同一专业同一批次复试形式及安排原则上保持一致。因具体情况必须开展混合复试的,邀请线下考生旁听线上复试过程,保证线上、线下录取标准一致。

针对本年度线下-线上混合型复试的工作要求,研招办修订了《宝鸡文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操作手册》,从3月中旬开始,对各招生学院工作人员实行“分类分级、全员培训”,确保培训实效,岗位工作内容明晰、落实到位;3月下旬正式复试前,发布了工作清单,指导学院集中实景演练,各学院根据演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摸排,制定了符合本学院专业招生需求的复试、调剂和录取细则,并在复试过程中严格执行。

学校相关部门积极配合联动,党政办公室、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宣传部、学研处、保卫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网信处等部门按照分工要求,提前对复试场地、设施等一一排查,有效保障了复试期间网络稳定、技术支持,做好了现场防疫和应急处置,确保了研究生复试全程组织有序。

截至目前,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拟录取名单已经公示完毕,工作已进入逐级录取检查阶段,录取通知书预计在六月上旬发放。9月份新生入学后,预计我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数将达到1078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处 文、图/杨子祁 审核/赵天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