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陇县县直机关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5日 16:02 来源: 点击次数:

4月22日上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宝鸡市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共同举办的陇县县直机关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在高新校区甘棠厅顺利开班。校党委副书记栾宏,宝鸡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王继萍,陇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鹏,陇县县直机关工委书记撒军、副书记张小军,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冯飞龙、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选朝、院长孙宏健、副院长刘晓勇及陇县县直机关党务干部6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红梅主持。

开班仪式上,栾宏在开幕词中对宝鸡市委组织部和陇县县委将县直机关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交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表示衷心感谢,对参加培训的全体党员干部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教育教学、创大工作等基本情况。他指出,本次培训班是宝鸡市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设立以来举办的首届干部学习教育培训班,对于进一步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提升陇县县直机关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继萍在开班讲话中强调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并从六个方面作了思想动员;李鹏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撒军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纪律。

我校高强教授、市委党校杨娟珍副教授等分别为参训学员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叩问长征砥砺前行》《来之不易的选择 从社会主义建设史看道路自信》的专题报告。同时,培训班开展了红色革命歌曲教学与合唱、宝鸡长乐源抗战工业遗址现场教学和红色文化体育竞技等实践教学,得到学员一致好评。4月23日下午举行了结业仪式,颁发了优秀学员证书和结业证书。

宝鸡市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是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2020年4月在我校设立的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挂靠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校党委关怀指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理论政策宣讲为契机,整合校内外资源,充分发挥我校的理论优势和专业特长,积极开展校地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王红梅 图/欧阳雯 审核/张选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