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开展2021届教育类研究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2日 11:39 来源: 点击次数:

根据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届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工作相关文件要求,3月23日至4月21日,我校开展了2021届教育类研究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工作,本次考核共有63名教育类研究生报名参加。

为保证教育类研究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顺利开展,我校在认真领会上级文件精神的基础上,成立了考核领导小组,制定了《宝鸡文理学院教育类研究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办法(试行)》,并根据办法认真组织好报名、资格审核、过程性考核、命题、笔试、阅卷、统分、数据上报等工作。

在过程性考核面试和教师职业能力测试中,副校长王富平带领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处相关人员对考核工作进行检查指导。他要求,考核工作人员要严格对照上级要求和标准扎实落实好考核各环节,确保考核程序规范、结果真实;相关二级学院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教育类研究生全面了解学校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内容、标准、程序,做到备考有的放矢;学研处要继续加强与上级沟通协调,积极和省内兄弟院校交流,取长补短,进一步修订完善《宝鸡文理学院教育类研究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办法(试行)》,确保我校教育类研究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规范合理。

此次教育类研究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是我校首次开展,旨在通过考核使我校有意愿考取国家教师资格证的教育类研究生毕业前获得免考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部分或全部科目,提升就业质量。下一步,学校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上级政策和要求进一步完善学校教育类研究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内容、程序、标准,持续开展教育类研究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工作。(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处 文、图/许党朋 审核/赵天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