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与陈仓区人民政府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0日 15:02 来源: 点击次数:

4月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赵健、校长郭霄鹏一行赴陈仓区就校地合作开展调研,并签署校地合作协议。宝鸡市委副书记吴铁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C08AA

校领导一行先后前往陈仓区卫生健康博士服务站、阳平铁路物流基地、青岛啤酒宝鸡有限公司、陕西机器人智能制造产业园、陈仓初中等地进行考察,详细了解陈仓区经济产业、技术创新、党建文化等方面的情况。

FC6F6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霄鹏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规模、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创大更名等方面的具体情况。他指出,深入开展校地合作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学校加强对外合作交流、促进教学科研工作、破解发展瓶颈、增强发展动力的必然选择。我们要以校地合作为契机,把更多的社会资源转化为学校的育人资源、科学研究资源和学科建设资源,汇聚发展合力,扩大开放办学,提升办学实力。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合作、携手共进,共同为国家教育事业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BFD1E

陈仓区委副书记、区长马霄致欢迎辞,并从自然环境、历史文化、经济产业等方面介绍了陈仓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我校校地合作办公室、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校地合作领域和具体合作方式进行了交流、讨论,达成了合作意向。

郭霄鹏代表学校与陈仓区人民政府签署了校地合作协议。

72A15

赵健在讲话中衷心感谢宝鸡市各个方面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帮助支持。他指出,学校赴宝鸡县区深入推进校地合作,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通过校地合作,学校开放办学、服务地方的办学理念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步伐进一步加快,办学水平和对外影响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硕士点建设、科研创新、民生工程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坚持扎根宝鸡、服务地方,充分发挥学校智力资源优势,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实现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回报陈仓人民的厚爱。

吴铁在讲话中对我校与宝鸡各县区全面开展校地合作工作表示赞赏和肯定。他指出,深入推进校地合作是高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重要指示的具体实践,宝鸡文理学院是宝鸡地区唯一一所本科高校,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为社会培养了十余万高素质人才,宝鸡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学校发展。他强调,校地合作大有可为,各县区要主动与宝鸡文理学院对接,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转化、社会管理等方面畅通交流、广泛合作、共赢发展。

D400D

陈仓区委书记霍铁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宝鸡文理学院是宝鸡人才培养的摇篮和社会经济发展的智库,区委区政府将全力做好协议确定事项的落实,进一步加强优势互补、畅通交流渠道、探索合作长效机制,努力走出一条人才交流互动、产业发展互助、校地双方互赢的合作道路。

宝鸡市委副秘书长景行军、市教育局局长惠强、市科技局局长高峰等参加了座谈会。陈仓区委区政府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我校党政办、科研管理处(校地合作办公室)、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座谈。(科研管理处、校地合作办公室 文/鲁海涛 图/张平 审核/王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