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杨子元一行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 15:29 来源: 点击次数:

为保障全校实验室人身财产安全,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推动实验室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4月8日下午,副校长杨子元一行对全校实验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

 

杨子元一行重点检查了地理与环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物理与光电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的实验室,排查了各科研实验场所、实验设施与装置、实验用品的储存处置场所、实验场所安全保障设施、实验室应急准备措施。

检查中发现,各学院通过前期严格自查和整改工作,大部分实验室安全状况整体较好,但仍有个别实验室存在压力容器未校验、气体钢瓶未固定等问题。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全部登记在册,并向学院负责人和实验室管理人员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杨子元在检查中强调,各二级学院要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师生的安全教育,认真对待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对安全隐患立整立改,防范事故发生,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秩序,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校园稳定。

校实验室安全督察小组、科研管理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保卫处、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检查。(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文/莫雯娇 图/宋红强 审核/任红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