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郭霄鹏一行赴四川轻化工大学调研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6日 09:38 来源: 点击次数:

3月30日至31日,校长郭霄鹏、副校长韩干校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赴四川轻化工大学调研。

调研期间,郭霄鹏一行参观考察了该校李白河校区和宜宾校区,双方在四川轻化工大学汇东校本部围绕新校区建设、单位考核、人事管理、财务创收和经费分配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四川轻化工大学校长庹先国出席座谈会,副校长高小林主持会议并一同参加调研。

会上,庹先国简要介绍了该校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学科专业、教学科研及发展思路等,并围绕近年来该校克服非中心城市办学的不利因素,坚持“研学结合、产教融合、特色发展”战略,促进优势学科专业与行业优质资源深度融合,切合实际探索并走出了一条适合轻化工大学自身发展的办学治校有效路径等方面做了经验介绍。

郭霄鹏对四川轻化工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发展思路等。他对近年来四川轻化工大学抢抓发展机遇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该校在与当地政府合作共建新校区方面探索形成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给予高度肯定。郭霄鹏指出,四川轻化工大学与宝鸡文理学院同属西部非省会城市大学,学校所处地域、社会经济发展水平比较相似,两校在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和发展思路上具有许多共通性,当前也都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希望两校之间互相借鉴,优势互补,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在参观考察时,高小林围绕规划及单体设计、工程施工过程、教学及生活区设施配套、校园文化展现、后勤生活保障、建设经费来源等方面介绍了宜宾校区、李白河校区建设情况。

实地参观后,郭霄鹏对轻化工大学优美的校园环境和独特的校园文化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四川轻化工大学在短短五年间,通过积极努力,先后将两座占地面积3100亩、环境优美、设施先进的现代化新校区展现在师生面前实属不易、成效显著,为西部地区校地共建大学新校区提供了可行方案和成功经验,值得借鉴学习。

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各自业务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双方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开展两校之间的深度合作交流,不断提升两校社会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我校人事处、财务处、基建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党政办公室 文、图/许元明 审核/王永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