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召开学工系统四月份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1日 18:08 来源: 点击次数:

4月1日上午,学校在高新校区甘棠厅召开了学工系统四月份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栾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冯森主持。

会上,栾宏对三月份学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四月份学生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2021年全省高校学生工作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精神,增强政治自觉,心怀“国之大者”,扎实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以安全稳定为底线,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尽责,促进我校学生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同时,他对四月份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站位,提高学生管理工作效能。要继续加强学生管理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高度关注特殊群体学生,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困难;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强辅导员培训、培养;持续加强学生管理制度建设,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充分发挥共青团的助手作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浓厚氛围。二是积极拓展就业渠道,扎实做好就业工作。要加强毕业生就业观教育,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实施精准就业服务指导,提高就业服务质量;主动走出去、请进来,充分办好各类专场招聘会;党政齐抓共管,形成就业合力,落实就业目标任务。三是认真做好安全工作,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要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救助能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关注网络舆情,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加强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学生积极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做好清明节、双休日和运动会期间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冯森总结了三月份学生工作,安排了四月份学生工作,重点强调了大学生安全教育、学风建设、运动会期间学生管理、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和“阳光护航”心理健康宣传季系列活动、2021届本科优秀毕业生评选等工作;宣传部副部长崔小丽、校团委书记郭理想、招生就业处处长范英、保卫处处长李迪、教务处副处长文昊分别安排了党史学习教育、共青团工作、就业工作、安全保卫和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相关工作,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佟瑶、校学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李雨露分别汇报了三月份研究生和本科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就学生反映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反馈。

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宣传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网络与信息技术管理处、保卫处、图书馆、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学工部(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学生处 文/王蓉 图/马晓 审核/冯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