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省教育厅考察组指导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9日 16:41 来源: 点击次数:

3月24日,省教育厅考察组来我校考察指导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工作。考察组由语言文字工作处处长陈娟、调研员曹军平组成,先后听取了学校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软硬件条件、审阅相关文件资料。副校长王富平出席汇报会并致辞。

汇报会在图书馆806会议室举行。王富平对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具体情况。教务处处长田延峰从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及特色、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工作,并展示了视频等相关佐证材料。

汇报会后,陈娟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办公室、普通话测试站、语音训练室及关陇方言与民俗研究中心资料室,认真查阅了基地建设支撑材料,并就相关问题同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成员进行质询问答。

反馈会上,陈娟认为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领导重视,建设成效显著。她在肯定我校普通话培训与测试、语言文字文化推广、推普助力扶贫等前期工作的同时,指出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工作还需进一步提升的地方,并建议团队成员走出高校,在宝鸡地方发展尤其是乡村振兴中发挥语言文字文化方面的人才资源优势。

曹军平强调了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机构建设、发展方向和经费保障,并指出基地队伍建设中应强化专家特长,语言文字推广工作应注意政策推广和标准推广。

王富平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学校将以建设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为契机,不断改进软硬件设施,加强队伍建设,加大经费投入,凝练特色,开拓创新,发挥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引领辐射作用和区域服务职能。

近期,教育部专家组将对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进行实地考察。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兰拉成以及部分基地成员参加了上述活动。(教务处、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文/王应龙 图/张平 审核/田延峰、兰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