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举办“陕”亮“浙”里、“秦”牵湖州系列招聘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8日 10:59 来源: 点击次数:

3月26日,我校联合湖州市委宣传部、湖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辖区内30余家人才紧缺重点文化企业,举办了“陕”亮“浙”里、“秦”牵湖州系列专场招聘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栾宏接见了湖州代表团一行,对他们此次走进我校开展精准招聘活动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及社会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的赞誉,并对本次活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双方运用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在宣传湖州招才引智政策吸纳文理英才赴湖就业创业的同时,让更多的文理学子走出陕西、走向长三角,为地方经济文化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提高学校知名度。二是双方应做到岗位、人才资源精准匹配对接。将湖州县域经济发展对人才的特色需求同我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规模有机结合,在落实引才政策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发挥我校办学特色及优势。三是学校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就业基地及平台建设,努力开拓就业市场,做好就业追踪服务工作,力促更多的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随后,双方在图书馆806会议室就深入开展校地合作进行了座谈。湖州市社科院院长谢占强代表湖州市委宣传部授予我校“湖州市文化人才引才基地”称号,湖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招聘科科长李文华代表湖州市人社局与我校签订“城市定制班”合作协议。

座谈会结束后,李文华在博文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在不懈奋进中努力追求人生辉煌》的讲座。他详细介绍了湖州市招才引智优惠政策,鼓励文理学子要发扬新一代“泰伯奔吴”的精神,投身祖国经济建设前沿,将个人发展同社会需求紧密结合,开启美丽人生新篇章。招生就业处处长范英向他颁发了“校外就业指导师”聘书。

下午,在博文楼前广场举行了湖州市文化产业人才专场招聘会。30余家重点文化企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730多个,吸引近1500多名毕业生参加应聘。同时,我校首场“职为你来”“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来湖州书写美丽人生”大学生路演招聘大赛在博文楼报告厅内举行。来自我校文化传媒、经管、美术设计、旅游文管等相关专业的十名应聘者,通过竞职演说、意向互动问答等环节全部与企业达成了就业协议。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黄建新同学以出众的个人实力摘得桂冠,引发台下30家用人单位喊出“奔波两千公里就为你而来”,给出15万年薪和主管职位现场抢才大战,体现了我校毕业生较高的综合素质及较强的就业竞争力。

此次系列专场招聘活动,一是积极落实校党委关于做好就业工作“请进来、走出去”的战略部署,让学生能够走出陕西、服务长三角地区经济文化建设;二是不断开创就业工作新模式,政、企、校三方合作极大地调动了各方资源,政府牵头兜底的就业政策引导,企业的积极性得到充分发挥,极大地推动了高校就业服务指导精准化;三是通过校地合作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在提高学校知名度的同时,提高校地协同育人的实效;四是通过“我的舞台,我做主”双向互选招聘路演的方式,提高完善自我,带动鼓舞他人,使招聘会的边际效应被放大,强化了就业育人实效,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

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分管就业工作的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及招就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上述活动。(招生就业处 文/王小敏 图/钟磊 审核/范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