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新闻内容

我校参加全省高校学生工作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7日 17:27 来源: 点击次数:

3月26日上午,2021年全省高校学生工作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在省教育厅第一会议室召开议。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阳主持会议。校长郭霄鹏参加了主会场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栾宏在我校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

会上,方光华对2021年全省高校学生工作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切实增强高校学生工作的政治自觉,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坚守思想教育阵地;二要坚持就业优先原则,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全力提升高校学生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水平,提高学生和家长对教育事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刘建林总结了2020年全省高校学生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了高度重视高校学生工作、建设强有力的辅导员队伍、加快构建高质量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体系、发挥共青团党的助手和先进模范作用、坚决打好毕业生就业攻坚战等五点要求。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延安大学和咸阳职业技术学院5所高校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学生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了交流发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李军、省征兵办副主任谷星林分别介绍了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相关扶持政策和大学生征兵工作的相关要求。会议表彰了2016-2020年度陕西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和第五批陕西省示范性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机构,郭霄鹏代表学校上台领奖。

会议还启动了第六届全省高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

视频会后,栾宏对我校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干部要做好统筹规划,督促学生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部署落实;二是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学生需求,优化指导服务,注重学生安全,按照本次会议的具体要求全力推进学生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三是要把今年的学生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立足学校“十四五”发展新阶段,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确保我校学生工作和就业工作上层次、上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招生就业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心理健康教师代表在我校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学工部 文/马晓 图/郝鑫 审核/冯森)